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坚持开展长江岸线巡查工作 强力拆除违规港口设施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30


(市交通运输局)前期,我局组织专人对长江西塞山区江段港口岸线资源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巡查,发现西塞山区中窑江滩公园江段存在一处废弃栈桥。另外,我局接到相关部门反映,由于天气炎热,江水持续上涨,周边很多居民在中窑江滩公园栈桥上嬉戏、跳水,因栈桥年久失修,已废弃,且无任何安全防护设施,也无专人看管,对广大市民的休闲娱乐构成安全隐患,过去曾发生多起落水及伤亡事件,此类事件频发对社会稳定和我市形象造成了极坏的负面影响。按照《黄石市长江段港口岸线资源清理整顿工作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应予以拆除。随后,我局迅速向西塞山区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拆除中窑江滩公园废弃水泥栈桥的交办通知》,要求西塞山区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拆除方案,尽快完成拆除工作。同时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在栈桥未拆除前,做好栈桥及周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出现人员伤亡的悲剧发生。

923日,我局再次安排专人赴中窑江滩公园对拆除工作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原栈桥已拆除完毕。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港口岸线资源清理整顿工作,继续保持对长江港口岸线的巡查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我市港口岸线资源清理整顿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