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汪岚巡查督导下四房港河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9


(市医疗保障局)9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下四房港市级河长汪岚带领市医疗保障局河长制工作专班人员前往下四房港开展巡查督导活动,大冶市医疗保障局、金湖街办相关人员一起参与巡查。

汪岚一行首先沿着下四房港水域进行了认真巡查,因近期旱情严重,下四房港源头出现了断流现象,河港中段大部分干涸,下游水面水草较多。汪岚针对上次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并对下四方港8月份水质报告中反映的部分断面水质下降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巡查结束后,汪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汪岚强调,河长制作为污染防治的重要工作机制,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将其与精准扶贫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大冶市、金湖街办要切实履行下四房港河长制主体责任,承担属地管理职责。二是要加强问题整改。针对上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水质报告反馈的问题,要采取坚决措施,逐一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日常巡查清理。大冶市、金湖街办等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大巡查频次,做好日常保洁管护,力争将污染问题处理在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