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兴隆咀港开展全线巡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7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924日上午,兴隆咀港市级督导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查组一行3人赴兴隆咀港开展全线督导巡查工作。现场发现全线7.2公里范围水体全部被浮瓢、菱角等水生植物覆盖,几乎看不到水面,水体开始变浑浊发黑,水质开始恶化。

针对目前河面已被浮瓢、菱角、水葫芦等水生植物覆盖,水体开始变浑浊发黑,水质开始恶化现象,巡查组要求开发区·铁山区各级河湖长制办要高度重视,整合资金,迅速组织专班专人对全线河面水生植物进行打捞,防止水质进一步恶化,定期对上下游水体的水质进行监测,以便更加准确的反映水质情况。同时,根据各级河长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按照要求加强管护,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加大河湖长制和河道保护管理宣传力度,增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置力度,防止生活污水流入港道内,确保兴隆咀港水质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