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罗光辉全线巡查督导兴隆咀港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7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9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兴隆咀港市级罗光辉带领市级督导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兴隆咀港开展督导巡查工作。巡查中发现港体水面被浮瓢、菱角等水生植物覆盖,水体浑浊发黑,水质恶化。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罗光辉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专人进行打捞。目前水生植物覆盖面积较大,且有继续蔓延的趋势。开发区·铁山区各级河长要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将全线水面水生植物进行清理,严防水生植物进入大冶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检查督办,国庆假期后,对水生植物清理工作再次进行督导巡查。二是要强化周边污染管控。开发区·铁山区要严格落实《兴隆咀港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加快周边污水管网铺设,严防污水流入港道内,组织专人定期对全线河岸进行巡查,加大河湖长制和河道保护管理宣传力度,防止周边居民将生活垃圾倒入河内,污染水体,确保水质达标并逐步改善。三是加强河内水质监测。开发区·铁山区环保部门要在上下游设置水质监测点,实时监测,以便更加准确的反映水质情况和掌握水质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