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河湖长办组织召开河湖及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协调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4



(河湖长制工作科)923日,为了推进全市河湖及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进度,确保全年划界确权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市河湖长办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级跨区域重点河湖划界工作施工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对划界确权工作十分重视,出台专题工作方案,明确了划界确权工作任务,将相关确权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均主动与水利部门协调共同推进划界确权工作任务完成。协调会上,该局不动产中心负责人还详细解答了施工单位提出的相关难点问题,同时针对跨区域重点河湖划界成果,结合后期确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现有成果要进一步进行修订完善,测量成果图纸要分幅;二是行政区划地名、地表等信息要标注,成果应符合测量规范要求,三是图纸、报告要全部统一标准、格式。四是针对下一步的权属调查,有必要的还要进行多方现场调查。

市河湖长办与自然资源规划局还就下一阶段全市划界确权工作推进进行了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流程,同时强调时间紧、任务重,水利、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应继续加强协调,

等不靠,倒排工期,分步推进,力争完成今年河湖及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