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河湖长办联合市财政局对铁金港开展全线巡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0


(河湖长制工作科)9月20日上午,市河湖长办联合铁金港市级督导部门市财政局对铁金港开展全线巡查。

图片1.png

铁金港流域地跨大冶市和开发区·铁山区,是大冶湖重要入湖支流。巡查人员根据今年以来的水质情况,由下游大冶湖入湖口处依次向上游进行全线巡查,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发现港内感观水质及岸线周边环境较上次巡查有了一定改善,但还存在中下游水质较差,洪峰闸港道内存在大量淤积及杂草,岸边排水沟有污水排出,上游河岸边有少量垃圾,河湖长制公示牌部分内容未更新等问题。

图片2.png

巡查人员现场要求大冶市、开发区·铁山区提醒督促相关河湖长及部门严格履行职责,迅速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同时大冶市经济开发区要多方筹措资金对淤积处进行清淤疏浚,鉴于铁金港中游及下游水质现状,巡查人员要求水环境监测部门从本月起在上游铁山区区域设置水质监测点,以便更加准确的反映水质问题,同时要求开发区·铁山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力度,确保生活、餐饮等污水不流入港道内

市水文局、大冶市河湖长办、大冶市经济开发区、开发区·铁山区河湖长办、鹿獐山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了全线巡查。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