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科技局督导检查大王殿港河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11



(市科技局)9月10日上午,大王殿港市直督导部门市科技局调研员杨友平带领专班人员前往开发区督导检查大王殿港河长制工作。


杨友平一行顺流沿着港沟村、上街村、下街村、长林村及刘寿村全线巡查了大王殿港流域周边环境,并对上次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赴现场督查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审查。自上次现场督查发现港道沿线部分断面存在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及水面有漂浮垃圾的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以来,大王镇政府主要领导及大王殿港镇、村两级河长高度重视,成立了镇级河长为组长、镇分管河长、镇河长办、延港各村级河长组成的整治专班,拟定了示范性河流整治方案,责成沿港各村组织河道保洁员对岸线、水面垃圾进行了认真清理,大王殿港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


杨友平对大王殿港河长制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大王殿港是大冶湖主要入湖河流之一,做好河长制工作对保障大王殿港和大冶湖水生态环境十分重要。一是要精准对标河长制工作要求及“一河一策”各项目标任务,按河道划界及确权情况强化巡查监督,开展日常巡河、定期清河,防止问题反弹;二是要加强宣传,提升沿线村民环保意识;三是要治理好大王殿港示范段,恢复大王殿港自然生态属性,达到河畅、水清、鱼欢、岸绿、景美的三个要求。

大王镇党委副书记柯于刚参与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