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促进河湖长制工作开展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09



  黄石港区:自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黄石港区花湖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丰富党建内涵,创新党建引领河长制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党员示范作用,实现基层党建与河长制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9月6日上午,锁前社区一支部6名党员及王昌茂等3名居民,一行9人组成的一支巡湖队,在青港湖、大众山附近开展护卫青山绿水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性非常高,互帮互助,共同清理青港湖沿线生活垃圾8大袋,最令人敬畏的是,还有一位年迈90多岁的老党员和2名70多的老党员也参与其中,他们虽已退休在家,但是他们仍关心社区发展,积极参与组织生活,自愿充当社区志愿者、义务巡湖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保护青山绿水,呼吁更多居民参与保护身边的生态资源不被破坏。(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