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副市长肖华亭深入罗桥港巡查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06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94日上午,大冶市副市长、罗桥港市级河长肖华亭带领市交通局、高新区东风路街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罗桥港,对上期巡查发现的河道水面存在分散垃圾、未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高新区严格按照市级河长要求,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同时聘请了河道管护员对罗桥港进行常态化管理,定期巡查,及时清理河道垃圾杂物,河道面貌明显改观。

肖华亭要求,一是切实将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到位,镇、村级河长及督导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气,迅速整改。同时,借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契机,将罗桥港中游还建小区旁的港堤进行绿化美化。二是针对此次发现的罗桥港上游来水比原来明显浑浊问题,水利和环保部门要加强水质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市河长办要主动与下陆区河长办对接,及时协调,从源头上解决水体污染问题。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杜绝垃圾乱扔、乱倒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