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柯月明巡查大冶湖大港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8-23


(市人社局)8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冒着酷暑,带领工作专班对大冶湖大港重点流域开展巡查。

在灵乡镇红峰水库、九眼桥水库现场,柯月明仔细对照上次巡查的问题清单,分别听取了灵乡镇、陈贵镇河湖长办工作汇报。得知问题正在逐一销号,柯月明要求,一是尽快收回到期承包水库养殖专业户权限,决不允许再次承包。二是对于未到期限的养殖户,严加管理,定期不定期实施水质监测。对于未达到Ⅲ类水质标准的,及时报告,各部门一起采取果断措施。三是水库周围“四乱”要常抓不懈,严格管理公益岗位安排的巡河员认真履行职责,发现苗头及时处置,巩固已经取得的良好成果。

沿途巡查中,柯月明表示,随着大冶湖大港水质的持续改善,大冶湖的鱼上游现象明显增多,说明污染问题解决带来水质改善,水质改善带来鱼儿上游。那么新的问题出来了,用电击鱼会不会发生?如果发现的有人用电击鱼,必须严加制止,我们既要治理又要保护。协调水产部门依法打击,绝不手软。力争大冶湖大港流域污染治理、水质改善的目标早日实现。

市人社局副局长丁文浩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