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城管委:落实“一湖一策”实施方案 确保磁湖湖面干净湖岸整洁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8-14



(来源于黄石日报)12日,市城管委河湖督导检查组对磁湖进行巡湖督导,并专门就“一湖一策”方案涉及的垃圾倾倒、围挡养殖等问题点位进行了巡查,确保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保证湖岸整洁湖面干净。

去年以来,市城管委全面落实黄石磁湖(青山湖)“一湖一策”实施方案,承担了磁湖(青山湖)市级督导部门的督导职责。为维护好这一湖碧水,该委对湖岸垃圾和湖面垃圾进行了大力清除,清理了磁湖熊家咀一带靠湖边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磁湖垂钓基地附近的建筑垃圾,湖滨大道与情人路交界处的生活垃圾,同时严格监督湖边在建工程如谭家桥拆迁工地、碧桂园磁湖半岛建设工地、磁湖南岸岸线建设等工程项目,确保建筑垃圾及时清理,不得污染湖岸。

针对青山湖附湖、青山湖泵站、磁湖南岸存在大量菜地的问题,市城管委及时督促黄石港区黄石港街道、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完成了湖岸沿线20亩菜地的清除工作,为防止违章种菜现象“死灰复燃”,在清理后的菜地上拉起警戒线,并树起“严禁种菜”标志牌。依法坚决拆除沿湖违章建筑,组织拆除了五房、熊家咀的围湖养殖水上建筑,拆除了磁湖团城山公园内的天主教堂对面湖岸违章建筑,上月组织拆除了在巡湖过程中发现的碧桂园磁湖半岛建设工地附近私人公司修建的游船码头。

精准摸排,杜绝污水入湖,市城管委从“一湖一策”方案涉及的点位出发,对磁湖(青山湖)排污设施全面体检,共排查出包括方案涉及到的排污口在内的34个排污口,市政部门对排污口进行了全面的封堵,实现了污水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