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胡劲松深入曹家堍港督导 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8-12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81日,大冶市政协副主席、曹家堍港市级河长胡劲松,带领市级督导部门市经信局、大箕铺镇政府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大箕铺镇曹家堍源头上熊水库以及三角桥村、新屋下村、曹家堍村、下曹村各河段进行了细致的实地察看。巡查结束后,胡劲松仔细听取了大箕铺镇关于曹家堍港日常保洁、污染源整治和日常监管等工作情况汇报。自6月开始,大箕铺镇政府聘请第三方保洁公司做好曹家堍港沿岸保洁工作,效果明显,同时河道周边养殖场、厕所已全部清理拆除,有力促进了河道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胡劲松充分肯定了曹家堍港治理保护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特别是镇、村级河长和督导单位要开展好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整改;二是严格按照要求突出“四乱”整治,拆除沿港违建违占;三是进一步加大各河段入港口巡查,严防污水通过支流或小沟渠排入曹家堍港;四是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加强对第三方保洁公司的监管,督促其及时清理沿岸生活垃圾;五是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工作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让更多群众参与,共同维护好曹家堍港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