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兴隆咀港巡河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8-01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7月29日上午,市级河湖长督导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湿地办工作人员到开发区·铁山区巡查兴隆咀港管理保护和修复情况。
   巡查组实地查看了兴隆咀港的奥体大道段和江家咀段两个点位,并详细了解兴隆咀港水质、周边污染以及管理保护情况。现场发现水面有较多菱角、水葫芦、白色垃圾等漂浮物,河两岸有人垂钓。

巡查组要求,一是要积极争创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工作。要充分利用兴隆咀港基础条件较好优势,加强兴隆咀港保护管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景观河道,做出特色,建设成为全市示范河湖。二是要加强河湖日常保护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要切实提高对河长(湖长)制工作的认识,坚持日常巡河、带头护河,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不留死角,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群众相互监督和相互促进的共同保护兴隆咀港的良好氛围,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要高度重视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迅速组织人员对河道上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避免漂浮物被冲到大冶湖内,开展常态巡查,做好垂钓者的劝离,确保兴隆咀港岸绿、水清。

开发区·铁山区区级督导部门区住房保障局办公室主任刘年喜、金山街办农办主任李勇、副主任华章参加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