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李新国督导汪仁港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7-31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7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仁港市级河湖长李新国,市人大城环委主任柯春庭,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一行到开发区汪仁港检查河湖长制工作,汪仁港区级河长李泽、区农业农村局、汪仁镇等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李新国一行查看了汪仁港的汪仁中学段、钟家堰、竹溪洲和乔家湾入湖口四个点位,重点了解了汪仁港的中、下游的水质状况、沿线生活污水收集情况以及河道两岸卫生管护情况等。在乔家湾入湖口,李新国还在村民家中查看了“厕所革命”工作成果。

巡查完毕后,李新国一行在汪仁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李新国首先肯定了开发区·铁山区和汪仁镇2个月以来为汪仁港做出的大量整治工作,他表示这次巡河后的总体感觉比较良好,同时对汪仁港的示范河流创建工作充满信心。但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还不能掉以轻心,要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光荣传统。他强调:一是要全面排查,摸清污染底数。开发区、汪仁镇要开展全面排查、认真调研,找出汪仁港目前所有的污染源,列出污染源清单,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要精准定位,明确整治目标。汪仁港已被列入市级示范河湖名单,开发区、汪仁镇要将汪仁港镇区段打造成风景港、生态港和休闲港。从区级到镇级的领导干部要认真谋划,拿出大决心、大格局,把汪仁港镇区段为老百姓打造成清澈见底、风景宜人的示范建设河港;三是要加大力度,落实整改措施。对每一个污染源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包括沿线居民生活污水纳入二三级管网、河道护坡的护砌修复工作以及河道的清淤工作,每一条措施后面要注明时间节点,方能稳步推进;四是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充分利用河湖长制党政一把手负责的政治优势,在汪仁港每一个重点污染源设置一个责任人,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的工作局面。重点落实汪仁水库周边的模具钢工厂整治工作和今年10月份前完成二、三级管网通到河港沿线居民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