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省船舶污染物建设项目审计组来黄审计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7-29


 

(市交运局)7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设施建设项目审计组”来我市检查生态环境治理资金投入情况及港口企业补助资金落实情况。2018年我市共有两家港口企业申请港口岸电系统建设“项目奖励补助资金”,其中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20万元,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20万元)。检查组首先对两家企业提交的《项目奖励补助资金申请书》进行了检查,并了解相关情况。随后赴港口集团2、3号码头、华新(骨料)码头、永春矿业码头实地查看防尘喷淋装置、沉淀池等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和相关设备采购合同、设备购买票据等台帐。

现场检查发现,各相关港口企业在码头装卸作业中均能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求,装卸作业线的防尘喷淋系统、码头沉淀池都能较好的投入使用。审计组对我市港口企业始终坚持高效、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相关企业在台帐建立上提出了宝贵建议。下一步,我局鼓励各港口码头业主继续加大环保投入,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按时完成2019年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设施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