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西塞山区:晏勇巡查磁湖及调研全区污染 防治攻坚战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7-26


 

(西塞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7月24日上午,区长、区总河湖长晏勇率领相关部门巡查磁湖并实地调研污染防治工作。

1.jpg

晏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沿磁湖绿道开展巡查,仔细查看了湖面保洁、水质、坡岸绿化等,在巡查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入湖排口的基本情况、环湖周边二三级污水管网建设等信息,重点查看了磁湖污水处理厂排口的现状。现场调研结束后,晏勇在区政府301会议室听取了污水整治、打击环保领域违法犯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专项战役(行动)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

 

2.jpg


 

 

 

 

 

 

 

 

晏勇强调,环境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关系到公众的切身利益,污染防治无小事,各单位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省、市及区级年初任务目标,按照责任分工,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晏勇要求,一是要直面短板问题,主动担当作为,针对雨污管网建成覆盖率不高、部分水体水质提升不明显等突出问题,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补齐短板。二是要提升工作标准,着眼当前、立足长远谋划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把城市建设开发、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污染防治有机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提高项目包装水平,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支持重点,对涉及污染防治类的项目要统筹安排项目包装申报,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集中财力办大事。四是要强化督导问责,区污染防治指挥部和区环保局要常态化开展环保督导,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倒逼责任压实、措施到位。

区政府副区长唐砚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区重要水体监测及各级环境督查整改情况。区政府办、区环保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