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应急管理局赴九眼桥水库督导 河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7-25


 

(市应急管理局)7月23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眼桥水库市级库长吴长军委托,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防汛抗旱科同志一行到陈贵镇九眼桥水库检查水质污染情况。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九眼桥水库的上游陈贵镇东红、万家湾、贵兴养殖场等可能造成水库水质污染的情况。

经全线巡查,水库上游大港河道内无养殖场污水偷排现象;水域、洲摊无垃圾倾倒现象;湖库岸线生态防护体系基本完善。对几处可能造成污染的水源处,督导九眼桥水库进行了采样,并送交检验。

检查组就提升水库水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源头治理,做好截污治污;二是要不定期抽水取样检查,分别抽取水库上游大港河内和九眼桥水库水样,进行分析对比,根据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开展治理,逐步提升水库水质;三是要加强巡查和督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每个环节、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保证水库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