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周军深入大冶湖大港督导巡查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7-22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7月20日下午,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大冶湖大港市级河长周军率市人社局、市水利和湖泊局、灵乡镇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大冶湖大港源头红峰水库及河道沿线督导巡查,仔细查看了水库蓄水、大坝管护、水体水质、四乱整治等情况,并听取了有关部门单位关于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工作的情况汇报。周军对灵乡镇前阶段收回红峰水库养殖承包经营权、拆除水库大坝违法构筑物、清除水库水面围网、关停取缔水库周边养猪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周军强调,一要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密切关于水情、旱情变化,排查整改防汛抗旱薄弱环节,防止旱涝急转。二要抓好蓄水保水,充分利用好水库、塘堰等水利设施,发挥好河港湖泊及涵闸的功能作用,科学利用好雨洪资源,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确保抗旱用水需求。三要进一步加大水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大冶湖大港流域内的各级河长、库长,要认真履职尽责,流域内的所有水库(48座)养殖承包经营权必须做到真收回,河道干流、支流(21条)的水面及岸边垃圾要全部清理到位,河道上的所有大型非法捕捞渔网以及架设和储存渔网的违规设施要全部清理拆除,同时还要严厉打击电(麻)鱼、药鱼违法行为。四要加强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副市长汪昭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