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联合执法再出“重拳” 集中整治堤防内外平台菜地

来源:市河湖长办      时间:2019-06-06


(堤防局)65日上午,市河道堤防管理局结合我市“创文”、防汛工作需要,组织郊区管理总段再次与西塞山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和湖泊局)、工业园区城管执法大队、河口镇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西塞堤至合兴堤内外平台种菜现象进行集中清理。

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堤防与城管部门采取张贴整治通告、车辆流动性喇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由于提前宣传到位,采取措施得当,堤防沿线多数村民都表现理解配合,联合执法取得明显成效。此次专项行动共组织执法队伍100余人,大小机械20余台,累计清理违规种植菜地80余亩。

通过联合执法机制,有效遏制了堤防管理范围内违建、违规种植等行为,为堤防管理工作探索了新模式。下一步,黄石堤防将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工作,为我市长江干堤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