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召开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4-23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422日下午,大冶市政府副市长、常务副总河湖长汪昭焱组织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全市14个乡镇(场)、街办、高新区、35个河湖长制市直督导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河湖长办通报了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汪昭焱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每条河流要有河(湖)长了”。因此,市、镇、村各级河湖长、各督导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履职尽责,既要挂帅出征,更要担当作为,切实种好“责任田”,真正做到守河(湖)有责、守河(湖)担责、守河(湖)尽责。二要全面完成河湖“清四乱”整治工作,市河湖长办印发《关于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通报》中提到的河湖“四乱”(乱占、乱建、乱堆、乱采)问题,各级河湖长、各乡镇、各督导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务必520日前全面完成河湖“清四乱”整治工作,对于垃圾乱堆乱倒问题必须立即整改。三要更新河湖长公示牌,各乡镇要迅速安排人员一一查看辖区内的所有河(湖、库)长公示牌,如有倾斜、破损、人员调整、内容不完整(有少数乡镇公示牌内容缺少河湖概况)等情况,应在周三前修整或更换到位,同时各乡镇要对河湖长公示牌中的所有电话号码逐一核实,确保姓名号码准确无误、电话畅通、有人接听。四要认真开展河湖巡查,各级河湖长、各督导部门务必近日深入包保的河湖开展巡查,督导问题整改,并作好巡查记录。五要采取多种方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形成全民治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