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维护磁湖生态环境 城管社区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19-04-15

 

为保护磁湖生态环境,4月11日,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牧羊湖中队联合胡家湾社区、片区民警再次对胡家湾段磁湖周边菜地进行了清理。

本次清理工作因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而遭遇重重阻力,但在联合工作人员多方协调、教育、劝导下,群众逐步意识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开始配合执法人员主动参与清理工作。在取得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后,城管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带上手套,拿起镰刀、锄头等工具着手菜地的清理。因近日雨水较多,菜地路面泥泞,清除工作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但在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与努力下,最终完成了清理工作。

此次联合清除菜地工作出动城管、民警、社区共30余人,历经3个小时的努力,胡家湾段磁湖周边的菜地基本清理完成,有效促进了磁湖周边水资源不受污染。城管部门也提醒广大群众,不得擅自占用国家土地开垦种菜,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积极维护我们生存家园的生态环境,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