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纪委书记刘忠明察暗访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4-08

 

(大冶市河湖长办)4月3日,大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级河长刘忠,深入包保的大冶湖大港、牛皮港全线巡查。检查中发现多个乡镇河道水面、岸边有垃圾废物、乱占乱建以及水体污染等问题,刘忠当即一一打电话给有关镇级河长并提出明确意见,要求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到位,对于垃圾问题必须迅速整治,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对金山店镇开展的大冶湖大港涉水违建拆除以及大箕铺镇牛皮港日常保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忠指出,河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各级河湖长、各督导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恪尽职守,把握当前河湖长制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开展河湖垃圾废物清理、涉水违建整治、水体污染治理等工作;近日,市纪委监委、市河湖长办将对各乡镇辖区内的所有河湖管理保护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问题逾期不整改、工作不力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