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港区花湖街道开展河湖长 公开述职评议现场会

来源:.      时间:2019-01-17


(黄石港区河长办)1月15日上午,花湖街道河湖长述职评议现场会在花马港(新闸港)畔召开。区河长办副主任胡启学、区科技局(区督导部门)局长卢勇、花湖街道总河长彭建佳、河长郑朝辉、黄石日报记者吴高斌以及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公开述职评议会。

“基层河湖长应当面向群众述职,由民众来评议”彭建佳同志这样说道。在花马港(新闸港)述职评议会现场,花湖街道书记彭建佳、主任郑朝辉分别向公众介绍河长履职情况,并对今后河长制工作开展提出要求,社区河长代表戴霄进行述职汇报,向现场的群众评议团报告了自己巡河履职情况。今年以来,大码头社区按照市、区、街道工作部署要求,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以水岸共治为抓手,全面推进排污口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源治理等各项工作,社区河长戴霄充分发挥责任人、牵头人的作用,开展农业面源治理、 企业排污整治、小微水体整治、畜禽养殖整治等专项行动,为保护新闸港做出了贡献。

随后一行人先是参观河长制工作开展宣传展板,然后沿着花马港(新闸港)向120米堤,查看河道清理整治、沿线环境卫生情况及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情况。活动最后是公众对河长述职评议及河长制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现场填写调查问卷30份,满意度百分百,居民反响良好,表示这样现场述职的形式非常新颖,让居民更加了解河湖治理人人有责,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营造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花湖街道总河长彭建佳在河长评议会现场向居民了解对河长制工作的建议时,居民群众对于新闸港的变化是这样评价的:“原来河里水草堵塞、垃圾乱扔、污水直排,

一到夏天水边都是臭气熏天,

水里的鱼搞起来人都不敢吃,

现在河道整洁了、水也清了、两岸也都修了截污管网,

对于新闸港的变化大家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1.jpg

  花湖街道总河长彭建佳在河长评议会现场向居民了解对河长制工作的建议

街道河长郑朝辉向大家介绍新闸港水体治理情况,邀请居民群众对我街道河湖开展工作进行监督

3.jpg

社区河长戴宵向现场群众评议团介绍新闸港水体治理情况,对自己今年以来履职情况进行述职汇报

4.jpg

  街道河长带领大家对新闸港沿线河长制工作整治效果进行检查,公众对河长述职评议及河长制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