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省水利厅来黄调研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5-27

5月25日-2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孙国荣一行来黄调研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26日上午,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阳新县长江干堤、网湖群水系连通及生态修复、富水干流堤防、三溪河系统治理情况。

下午,调研组召开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座谈会。黄石市、咸宁市、大冶市、阳新县、通山县等地相关部门围绕富水流域综合治理规划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孙国荣指出,水是湖北最大的资源优势,对其他资源、区位、产业发展等优势具有催化效应,要放大“水”优势,缓解“水”困扰,必须以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

孙国荣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富水流域综合治理作为湖北流域综合治理两个试点之一,要全力推进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流域综合治理重要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明确了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是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现实需要。二是要以点带面,以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带动全省综合治理取得成效。富水流域具有较好的水土资源基础,统筹发展和安全制约因素也较为突出,力争将富水流域打造成为安全生态、智慧、幸福的流域综合治理样板。三是要落实落细,扎实推进富水流域综合治理各项任务。坚持高位推进,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统筹融合,创新突破,各相关部门凝心聚力,共同描绘富水流域综合治理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