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2-15

   (局办公室)215日上午,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江桂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长张亚洲作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黄石水利发展史上令人难忘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利系统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交上了一份“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较好答卷。做到了三争工作有位次、大旱之年无大灾、河湖管理开新局、民生水利谱新篇,先后获评省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省河道采砂管理成绩突出单位等称号。

会议强调,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时不我待,要切实增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使命感、责任感从国家层面来看,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维度历史空前从省市层面来看,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的重视程度历史空前从投融资方面来看,金融工具和政策对水利建设的支持力度历史空前。水利工作围绕流域综合治理与统筹发展谋划储备项目,要对标国家政策方向谋深谋实项目,要推进谋划成熟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围绕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以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为总抓手,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防汛与抗旱,统筹建设与管理,坚持防治并重,风险可控,筑牢防洪安全网;坚持互联互通,优质高效,夯实供水安全网;坚持宜居宜游,幸福河湖,缔造生态安全网,坚定坚决守住水安全底线,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成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水利贡献。

大冶市水利和湖泊局、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市水政综合执法支队、市水利和湖泊局河湖长制工作科市水利和湖泊局规划建设科、市水利和湖泊局水旱灾害防御科6家单位(科室)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领导、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新港园区社发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副科职及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