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郄英才吴之凌参加全市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14

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

加快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

   (黄石日报)13日,全市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集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60.66亿元,全面吹响我市治水安澜、兴水惠民的号角。市委书记郄英才现场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活动。

    随后,郄英才赴阳新县、新港园区、西塞山区调研长江大保护、河湖长制工作,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巡查长江黄石段。在阳新县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新港园区新港大道排洪港和西塞山区河口砂站码头,郄英才实地查看通江排污口、水体污染以及侵占河道等问题整改情况。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见行见效、硬账硬结、及时销号。

    郄英才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排查整治通江排污口、水体污染和侵占河道等问题,坚决铁腕整治、铁律执法、依规查处,加强重点环境问题整改监管和督查,进一步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坚定不移把长江大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巩固拓展沿江码头整治成果,全面清理拆除非法码头建构筑物和各类露天堆场,加强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在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快推进现代化水网建设,切实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要以更大的力度抢抓大好机遇,以高质量的项目支撑水利高质量发展。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资金监管,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充分发挥水利建设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质量和安全,确保建成民心工程、示范工程、百年工程。

活动中,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阳新县、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朱宏伟、李文波,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