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黄石江滩公园创文立行立改 市民夸赞: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9-10

日前,黄石江滩公园在创文实地测评中因得分较低被通报。收到《通报》后,其管理单位市河道堤防管理局立行立改,截至8日,该局自列需销号的26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记者9日实地探访发现,江滩公园整改成效显著。有市民称赞,公园近期新添置的文明新风景让人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8月底,《2021年第二季度黄石市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的通报》指出了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江滩公园存在卫生脏乱差、公益广告牌破损等问题。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及江滩公园管理单位市河道堤防管理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全面整改行动。

    市河道堤防管理局党委对4名责任人和2家责任单位提出通报批评并予以严肃处理,2家责任单位分别被处以5000元、10000元罚款。针对《通报》反馈问题,该局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列出26条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限时整改,逐项销号。截至9月8日,该局投入资金6万余元,在江滩公园朝阳阁段更换、新建公益广告牌25处,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维修地面硬质铺装28平方米,维修木栈道、看台、石凳、栏杆等设施96平方米,粉刷墙面150平方米,改善和美化游园环境。此外,该局还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30个,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安排8名保洁人员对公园实时保洁,确保园内无垃圾,无卫生死角;安排工作人员和5名安保人员组成文明劝导队,对园内未牵绳遛狗、打光背游园、下江游泳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进行劝导。

 9日9时,记者走进江滩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在园内漫步慢跑、排练合唱、打太极拳等,享受着惬意的闲暇时光。园内路面洁净整洁,垃圾分类箱整齐摆放,沿路随时可见保洁人员在巡查和擦拭公园石凳、垃圾箱等设施。园内设置了多处与景观契合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并因地制宜在廊桥下、草坪、花丛等处设置文明行为告知和别具文化特色的公益广告,引导游人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保持文明风尚,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记者看到,公厕旁设有一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这里可为游园市民免费供应消毒酒精、口罩、急救常规药品、雨伞借用等便民服务。

    一位打太极剑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大家也发现了江滩公园最近的新变化,“公园比以前更洁净,更有秩序,尤其是新增了许多公益宣传,令人身在园中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