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水利部水规总院来黄调研湖北现代水网规划

来源:黄石水利      时间:2021-05-08

   (规建科)为着力推进我省现代水网规划编制工作,深入研究规划和编制中的重大问题与事项。5月7-8日,水利部水规总院党委书记陈伟率专家组一行赴黄石开展现代水网规划实地调研,水利厅副厅长王勇、规计处处长程国银与省水院、省水科院技术团队参与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赴城区沈家营江滩岸线、长江干堤海口堤段减压井、王英水库等重点干流堤段、流域水网节点现场进行查看,并对黄石市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长江干堤海口段除险加固、鄂东南水资源调配及富水流域防洪系统治理等重点水利项目实施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实地调查论证。专家组对我市在水利发展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及建成的一批水利补短板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未来水利发展方向及空间布局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陈伟指出,黄石市要紧密围绕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牢固树立发展和保护相统一的理念,抓住湖北省现代水网规划编制这一有利时机,对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做好项目谋划,解决目前存在的优质水资源短缺、水灾害威胁、水环境污染、水生态退化等实际问题,改善民生,保障水安全,有力支撑社会经济良好发展。  

    副市长俞远汉、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宛小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