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扎实做好春耕备耕 水利补短板等工作

来源:黄石水利      时间:2021-04-02

黄石日报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河湖长吴锦在大冶、阳新、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调研指导农业水利工作时强调,要抢抓时节,提速提效,抓紧做好春耕备耕、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河湖长制、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牢牢把握农业生产和防汛抗旱主动权。

    吴锦一行先后来到大冶金湖鑫润种养专业合作社、龙凤山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基地、阳新荆头山和国现农机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水稻备耕、再生稻和早稻育秧、蔬菜生产、农机具检修等情况,他叮嘱相关企业和部门,要抢抓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强化科技支撑,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作用、带动功能,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奋力夺取全年农业丰收。




在开发区·铁山区冷水湖堤及王英水库查看整险加固工程进展后,吴锦强调,要适当提高防汛设施建设标准,精心组织施工,抢进度、抓安全、保质量,确保安全度汛;要精心管护,优化调度,最大限度发挥工程减灾效益。

吴锦还实地查看了大冶湖大桥周边“四乱”、王英镇隧道村生活污水直排整治及南坦湖退田还湖整改情况,乘船巡查了王英水库。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压实市县镇村四级管护责任,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好岸线治理、截污纳管、漂浮物清理、实时监测等重点工作,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河湖长治久清。

  在长航公安黄石分局、棋盘洲海巡执法大队码头,吴锦乘船巡查了解长江沿线禁捕退捕情况后要求,既要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又要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全方位严查严打、全天候常态监管、全覆盖宣传教育,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副市长俞远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