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董卫民吴锦赴阳新调研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1-20

 

加快项目进度 严把工程质量

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消除水患

   (黄石日报) 1月19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前往阳新县调研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董卫民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应勇来黄调研讲话精神,加快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确保通过这一轮水利补短板基本解决阳新水患问题。

   董卫民吴锦一行先后前往排市镇富河长塘湖堤、军垦农场富河葵赛湖堤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堤防加固工程进展、工期安排等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时间,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又好又快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通报了全市水利补短板项目推进情况,阳新县汇报了水利补短板项目实施情况,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董卫民说,阳新县委县政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这一轮水利补短板工作开局良好,水利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为全年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阳新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水利补短板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抢抓政策机遇,举全县之力解决多年水患问题。

   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抢季节、赶时间,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今年汛期前土方工程全面完成;合理安排工作时序,按照安全度汛标准,注重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施工;加大工程监理和监管力度,充分认识险情隐患,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不断完善规划设计。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争取项目快审批、资金快拨付。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调抽专人、成立专班、集中办公,采取非常措施推动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尽快到位。

   董卫民要求,要提前做好今年度汛工作准备,调整思路,完善预案,充分发挥分蓄洪区作用,合理避险,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切实做到科学防汛。要统筹做好全市其他水利工程建设,突出大冶湖、长江干堤、高桥河等重点区域防汛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头顶塘、头顶库、截流港等高风险水利设施险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阳新水利补短板工作,统筹抓好灾后重建,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要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确保通过这一轮水利补短板基本解决阳新水患问题。

   吴锦要求,要坚持科学治水,精心谋划、全力争取重大水利项目,不断完善富河、大冶湖流域综合治理、干支流防洪标准提升、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排江能力倍增、涵闸泵站整修提档项目清单,努力实现除险保安、排灌结合、功能提升、生态改善的目标。

   要抢抓时节,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推进去年汛期暴露出来的病险点、隐患点、水毁处全线开工,力争所有重大水利工程“五一”之前完工,确保安全度汛;加强专家论证,精细精准施工,强化全天候、无缝隙的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协调到现场、到一线,抓紧推进各项审批工作,确保要素协调保障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水利补短板工作作为当前重大事项,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好、完成进度好、成本控制好,做到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落实,把水利补短板工程做成标杆工程、民生工程、精品工程。

   副市长俞远汉主持现场办公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