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4-28


(陈祖谋) 4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农村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防指指挥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安排部署“三农”工作,副市长俞远汉通报2019年市直(城区)驻村工作队考核情况。

董卫民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强调防汛抗旱历来是黄石“天大的事”,各级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小汛当大汛防,无汛当有汛防,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二要完善机制。严格落实防汛抗旱指挥部“四双”指挥体系,各县市区按照上下基本对口、参照市里做法、抓紧理顺指挥体制。确保指挥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三要精准施策。抓紧各类防洪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进度,决不允许带险入汛。突出长江干堤海口段、富水、大冶湖、保安湖“等重点部位,紧盯头顶塘、头顶库、尾砂库、采空区、城市易涝区等重点区域,提前落实好应对措施。四要压实责任。强调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制,未雨绸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全面答应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市长、指挥长吴锦要求,要对标对表提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工作。要备足备好防大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24小时值守,要做到防汛手册必学、水系地图必绘、水旱工情必清、险工险段必看、物资劳力必备。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宛小林围绕防汛抗旱工作在大会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