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市长、总河湖长吴锦调研 长江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3-24


 

(河湖长制工作科)3月23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日下午,黄石市长、总河湖长吴锦便第一时间履行总河湖长职责,调研长江黄石段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吴锦一行乘船顺江而下沿线检查我市长江环境综合治理现状,考察整治规划方案,在返程途中先后来到富池镇、黄颡口镇、新港园区检查了造林绿化、工矿废弃地修复、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在当天召开的长江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上,相关区县和市直部门作了专题汇报。

吴锦强调,当前正值植树造林季节,打好“绿满长江”攻坚战迫在眉睫,相关区县和市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整治摆到重要位置,确保长江黄石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吴锦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规划和工作方案,做到统筹兼顾和长短急缓结合,明确完成时限压茬推进,多方筹资持续发力。要抓紧推进岸线绿化美化、国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矿山生态修复、绿色码头矿山创建、水生态治理等六大工程,形成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要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及时向属地征求项目规划意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规划可落地 、可操作、可优化。要落实责任,科学组织,坚持守土有责、属地为主,采取分段负责、部门协作等方式,实现长江黄石段沿线综合整治落实推进。

黄石市副市长胡楚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