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吴锦开展大冶湖巡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1-21


 

(河湖长制工作科)1月18日下午,恰逢农历小年,市长、市总河湖长、大冶湖市级湖长吴锦赴大冶湖及其主要支流开展巡查工作。

  吴锦一行先后查看了大冶湖一号桥桥头违建整治情况红星湖综合整治工程、下陆西港综合整治情况以及开发区·铁山区兴隆咀港和林家咀(湖)港入湖口,详细了解了相关治理项目总体情况、湖泊管理现状以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吴锦在巡查中指出,对于大冶湖的管理保护,一是要坚持截污控污、清淤治污、生态治理统筹推进,特别是要加强大冶湖支流的综合治理,保障入湖水质达标;二是要加大整治力度,要坚持水岸一体综合整治,抓好岸边洁化绿化美化;三是要加强水质监测,对水质不达标的监测断面,通过水质监测追溯水污染源头,对源头采取管控措施,从根本上防范水污染;四是要落细落实责任,强化沿线各级河湖长履职,加快河湖长制提档升级。

  副市长俞远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以及大冶市、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主要负责人陪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