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落实责任 加大力度 确保河湖长制结好账开好局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2-19

           (来源:黄石日报)18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河湖长制第二次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副总河湖长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常务副总河湖长俞远汉主持会议。

     胡勇政指出,今年以来,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我市河湖长制工作稳步推进,河湖治理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与年终目标存在一定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针对问题敢于揭短、红脸,敢于动真、碰硬,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河湖长制年底结好账、年初开好局。  

    胡勇政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已纳入到2019年度省、市党政领导班子政绩目标考核内容。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硬仗硬结的姿态,正视考核任务。要严格对照目标考核内容,全面梳理排查,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要以攻坚克难的劲头,推进河湖及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小微水体纳入河湖长制责任体系建设、河湖“清四乱”全面整改等多项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河湖长制工作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链条再强化、重点工作再突出、宣传动员再发力, 以常抓不懈的决心,不打折扣完成考核目标任务,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通报了2019年河湖长制考核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全市重点河湖库水质情况。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