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科学研判 突出重点坚决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7-31



   (河湖长制工作科 水旱灾害防御科730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河湖长制联席暨抗旱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总结通报了上半年河湖长制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明确2019年省委政绩目标考核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考核重点工作任务,并对下一阶段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副总河湖长胡勇政出席会议,副市长、常务副总河湖长李丽主持会议。


胡勇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河湖长制提档升级,河湖长制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下一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全面推进河湖长制作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核心工作和重要抓手,真正把全市河湖库保护好、治理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万全准备迎接河湖长制暗访考核。要加强巡查督导,推进河湖划界确权,加大河湖“四乱”清理攻坚力度,以创建示范河湖为引领,出样本、出典型,形成河湖库社会共治、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胡勇政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抗旱关键阶段。要保持清醒认识,科学研判,一方面,重点抓好大江大河、水库的防汛和山洪灾害的防御。另一方面,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要合理调度,结合实际编制用水方案,切实把保障群众生活饮水和民生事业用水放在首位。要统筹兼顾,做好人员劳力和物资准备,强化水利工程管理,做好各项应急管理。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工作不力、互相推诿、敷衍塞责、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严格处理、严肃追责,确保坚决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