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市防指召开第二次会议部署梅雨期防汛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6-20


(局水旱灾害科)618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对当前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防指进入实战状态,迎战梅雨期暴雨洪水,全力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董卫民批示精神。6月 19日晚,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我市防汛抗灾重点工作。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前期降雨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情况。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开发区·铁山区汇报了防汛备汛工作。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城管委、市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地质灾害防御、城市排渍、工业尾矿库防汛等情况。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湖泊局局长、市防办主任查俊华通报了全市防汛整体态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胡勇政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梅雨期,防汛工作进入最紧迫的阶段,全市上下要迅速进入防汛状态,严阵以待、精锐出战,做好科学研判,补齐短板,时刻绷紧防汛之弦,筑牢思想防线,进岗到位、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

胡勇政强调,防汛抗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不溃一堤、不垮一坝、不损一闸站、不死一人“四个一”目标,抓险情隐患排查整改和水情雨情监测预警,严防山洪灾害,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做好防汛重点环节和应急保障服务,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明确职责,统一调度,联防联动,真正做到“军令如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实的作风,夺取今年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防指副指挥长王有平、吴大洪、秦永宏,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防办主任参加会议。


又讯,619下午,胡勇政前往阳新调研富河流域防汛工作,先后检查了军垦上葵赛2016年管涌险段、荆头山泵站的运行情况,实地查看牧羊湖堤加固工程,并来到荆头山大桥查看富河水情,对北煞湖泵站、麦口闸的防汛排水情况进行了了解。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张亚洲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