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市委书记董卫民检查全市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5-08


(局水旱灾害防御科)57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先后前往开发区·铁山区、大冶市、西塞山区、阳新县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董卫民一行首先来到东方山水库、梁子湖流域检查整险加固工程建设等情况。20188月东方山水库发生重大渗漏险情,今年1月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坝体渗漏通道处理和输水涵管进口改造施工。在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后,董卫民要求,要统筹谋划、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整险加固工程建设,切实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随后,董卫民一行前往大冶湖查看熊家洲和兴隆咀堤防加固工程施工情况。熊家洲堤防加固工程是全省五大湖泊湖堤加固重点项目,也是我市水利“补短板”重点工程,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兴隆咀堤防加固工程按照四级堤防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董卫民强调,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突出重点、科学防控、从严从实,确保各项防汛要求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大冶湖核心区汛期安全。

在长江干堤检查鼎丰闸“闸站合一”工程、大冶湖泵站二站工程、海口堤新港减压井建设情况时,董卫民要求,要加强雨情水情预测,落实值班预警制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灾害监测预警及时、风险隐患管控到位、应急处置保障有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卫民还查看了金湖街道汤伯湾山塘、浮屠镇石成二头顶塘整治和牧羊湖堤防和隔堤加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董卫民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山塘巡逻,积极采取平时检查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市委副秘书长杨国晋、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大洪、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查俊华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