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杜水生赴阳新检查防洪工程建设

来源:.      时间:2019-03-11

 

QQ图片20190311082333.jpg


    (陈祖谋)3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赴阳新检查防洪工程建设,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和责任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杜水生先后深入阳新县兴国泵站、浮屠镇石成二大山塘、乌龟垅水库工地建设现场,仔细了解项目规模、项目进展、质量控制、工程效益等情况。在乌龟垅水库整险加固工地,杜水生与项目施工人员、监理人员、管理人员亲切攀谈,详细询问水库基本特征、险情所在、整治措施,看到水库输水涵闸拆除重建土方回填碾压不到位,要求施工单位迅速整改到位。看到库尾有几道鱼池埂把水库分割开,要求进行拆除,让水库形成一个整体,禁止出现“库中库”。

随后,杜水生在浮屠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阳新县重点防洪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杜水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形势严峻,要作好充分应对准备。杜水生指出,今年天气异常,阴雨寡照现象突出,新的“厄尔尼诺”现象形成,气候不确定因素增多,发生水旱灾害的几率增大,必须作好充分准备。二是立足当前,强力推进防汛工程建设。杜水生强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上足人力和机械,抢晴天,战雨天,一天当作两天干。要汲取东方山水库险情教训,严把水利防洪工程质量关,在土方密实度、压实度、含水率、混凝土强度等方面严格控制,同时,要加大白蚁普查和治理力度,确保建一处,成一处,收益一处。三是提早部署,做好大汛应急准备。杜水生指出,当前正值机构改革关键期,防汛抗旱工作不能出现断档空档。要求做到人员责任落实、工程调度到位、技术保障有力、物料储备充足。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查俊华,副局长张亚洲,阳新县委副书记杨波、副县长刘晨参加检查活动。

 

QQ图片20190311082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