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大冶市第四期铜都大讲堂开讲

来源:.      时间:2018-12-17

(大冶市河长办)12月13日下午,大冶市举办第四期铜都大讲堂,邀请省河湖长制办公室专家作题为《必须打赢河湖长制这场战役》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龙平主持。

省河湖长办专家从河湖长制的重要性、河湖长的重要职责、当前及下步重点工作、发挥好市镇两级总河湖长的统帅作用以及调动河湖长、督导部门、河湖警长、巡河保洁员、社会公众等方面,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生动的案例,解答了河湖长制为什么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役,打赢的关键为什么在市镇级河湖长以及如何才能打赢这场战役,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讲座结束后,江龙平说,抓好河湖长制工作,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一招,必须坚持不懈全面推进。要抓好这项工作,必须弄懂吃透河湖长制工作内容,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抓好落实,特别是市、镇、村三级河湖长和企业河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对照报告要求,认真负责地抓好各自“责任田”问题的排查整改,着力解决危害河湖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打赢河湖长制这场硬仗。

大冶市“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场)、街道、经济开发区全体班子成员,市直各部、办、委、局,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部分重点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负责人等710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