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滚动图片

我市举行2018年全市河湖长制第二次联席会议

   时间:2018-12-03


(市河长办)11月29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河湖长制第二次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常务副总河湖长李丽要求,各责任部门要积极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紧盯“务实”两个字,进一步推行全市河湖长制责任落实,守护碧水清流。

会上,市河长办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县(市、区)开发区汇报了河湖长制“清四乱”、“一河(湖)一策”编制和河湖库确权划界进展完成情况,市环保局通报全市河湖水质情况及大冶湖督导情况,市公安局、市建委、市农业局、市国土局、市城管局、市规划局代表市直督导部门就河湖长制督导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丽说,目前我市河湖长制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已基本建立,基本实现了河湖长“有名”。为让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改善我市水环境,我们要积极推动河湖长制尽快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实现名实相副,取得实效。今年7月,水利部部署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达到预期效果,需要各级河湖长、各地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协同推进,要充分利用好河湖长制这个平台,切实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李丽强调,河湖长制工作已经从“务虚”转为“务实”,从框架体系搭建转向具体的河湖治理,相比过去,河湖长制工作责任更明,考核更严,压力更大。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河湖长制重要精神,把握河湖长制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深入谋划年度主要工作目标,确保完成河湖长制工作任务。

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及河长办主任,市级督导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