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 质量监督

市水利水产局开展全市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7-05-17

 

(湖库科  水利建设科)根据《省水利厅办公室转发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省水利厅办公室转发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水电安全管理水平,5月15日,市水利水产局湖库科和水利建设科(安全监督科)联合开展全市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检查我市大冶毛铺水电站、阳新三溪电站、阳新后山二级电站,重点检查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和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高度重视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农村水电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挡水、泄水和引水建筑物安全保障措施检查,对设施设备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限期完成,彻底消除隐患。三是强化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四是积极做好全市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