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 在建工程

“五一湖”清淤收尾

   时间:2017-03-21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黄石日报 记者 朱达) 暴露的河床,延伸的水管,散落的水凼子......记者20日路过团城山五一湖时,发现这些熟悉的景象已经消失了,五一湖的湖水已经回灌到原位,标志着该湖清淤工程的正式完工。

记者从市水利水产局获悉,五一湖清淤工程是亚行贷款黄石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磁湖清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启动,总投资210多万元,涉及清淤面积124095m2,总清淤立方52120m2。该工程采用干塘水力冲挖,将湖底污泥通过输泥管道泵送往脱水固化设备进行固结处理,处理后的泥饼被用作市政园林或填场用土,达到循环利用的效果。

除了进行清淤工程,我市还通过在五一湖水面种植水生植物浮床净化水体,在水下铺设有动力的泵管推流机变死水为活水等方式定时对五一湖的水质进行日常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