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 在建工程

黄石市政协视察磁湖清淤工程

   时间:2017-03-14

 

  (严瑾)3月13日黄石市政协主席周蔚芬率市水利水产局、城建委、环保局、黄石港区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视察磁湖清淤工程。周蔚芬强调,磁湖水环境治理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生态,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化认识多措并举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清淤效果,努力推进磁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周蔚芬一行先后来到五一湖、青港湖和磁湖南岸,现场查看淤泥清理、排污管网及淤泥脱水固化处理技术工艺。磁湖清淤工程包括磁湖、青港湖、青山湖三个湖泊,清淤总面积255万平方米。其中,青山湖、磁湖中的五一湖采取清淤干塘水力冲挖方式,磁湖、青港湖采取绞吸船环保清淤作业方式。

  随后,在市水利水产局三楼会议室听取相关单位磁湖清淤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与会政协委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积极谏言。最后,周蔚芬对工程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治理好保护好磁湖是深化生态立市、推进绿色发展、顺应群众愿望的生态工程、民心工程。要按照“五水共治”的要求,完善湖长责任制,把治湖管湖责任落实落细。要严格标准,加大清淤工程力度,确保取得根本性长远性成效。要以截污为根本,管控好水污染源头,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充分彰显黄石“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秀美形象。她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要继续组织开展专项视察、专家咨询等活动,为磁湖水清岸美,为黄石绿色转型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副市长薄银根,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