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产技术推广

结对帮扶 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蛙”地

来源:.      时间:2019-04-29


(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王正彬)联系实际接地气,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农村。426日,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安排技术人员前往党建帮扶责任基地大冶市陈贵镇上罗村黄胜金家帮助捕捞销售部分黑斑蛙。

大冶市陈贵镇上罗村黄胜金,54岁单身,曾经患过重症肝炎而致贫。在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帮助下,黄胜金贷款从事黑斑蛙养殖。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特色精准扶贫帮扶活动,发挥支部党员技术优势,和他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先后多次组织党员上门对蛙池管理、蛙苗孵化等提供服务指导。

4月中旬,经过繁殖孵化,黑斑蛙产出的蝌蚪已进入正常养殖阶段,但种蛙却不适宜再耗费饲料继续养殖下去。为了销售这部分黑斑蛙,黄胜金向我们党建帮扶责任技术员杨欲明提出了帮忙联系收购黑斑蛙的老板的请求。杨欲明将这一情况迅速上报推广站领导,推广站负责人紧急召开会议,并制定了帮扶措施,随即杨欲明多方联系,确定了一家老板,并约定先试售二百多斤,根据效果再大量收购。422日杨欲明正准备联系老板后就开始捕捞,老板却告知近期蛙价偏低,可再等等。为了让黄胜金的蛙卖个好价钱,党支部决定等价格升上来再出售。过了几天,终于蛙价恢复正常。杨欲明立即通知黄胜金准备销售。但黄胜金第一次捕捞黑斑蛙,人员和技术都十分缺乏。党支部根据前期的决定安排3名技术丰富的党员前往指导并捕捉黑斑蛙。

26日下午,3名党员如期而来。一人一双胶鞋就踏入蛙池,地网捕捉效率不高,技术党员王正彬建议用抄网水里捕捉,效果明显,大家边驱赶边网捕,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劳动,成功捕获四百多斤黑斑蛙,之后装车一同前往收购点。

谢谢……。”拿着卖蛙得来的八千多元钱,黄胜金感激的拉着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张剑的手不停地说,技术人员立即回应道,“这是我们党员响应国家技术扶贫应该做的,以后还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一定全力帮助。”

本次党建活动没有停留在口头和学习上,而是把党建促技术扶贫充分运用于实际中,让党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渔民迫切需求,真真切切地解决了养殖户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