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产技术推广

黄石市2019年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在陈贵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4-15

1.png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4月11日,黄石市2019年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在陈贵镇李河村举办。此次培训班由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大冶市水产局举办,陈贵镇人民政府承办。

 

培训会上,邀请了中国农科院研究所水产养殖顾问赵杰锌、武汉鑫虹嘉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庭等多名水产专家团队授课。培训中专家全面分析了我市小龙虾养殖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小龙虾的生物学特性,小龙虾放苗前的准备、投喂、小龙虾疫病防控等养殖技术;并以“稻虾共作”模式为重点,讲解《四月份小龙虾养殖管理要点》等内容。培训现场授课方式灵活,形式新颖,图文并茂,学员与老师频频互动,现场答疑气氛活跃,学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是我市大力发展稻田综合种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有力举措。将水稻种植与水产养殖巧妙结合,可实现“一水两用、一田两收、粮渔双赢、生态高效”的目标,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小龙虾养殖朝着更高、高好、更优的方向发展。来自大冶市陈贵镇周边的小龙虾养殖大户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发放《稻虾共作养殖技术明白纸》、《虾稻病虫害防治方案》、《小龙虾养殖技术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共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