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产技术推广

省总站王恩权一行来黄指导渔业产业扶贫水产技术推广培训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3-29


 

(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王正彬)3月28日,细雨蒙蒙。为积极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发展我市小龙虾产业,促进农民增收,通过产业扶贫助推贫困人口脱贫,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在阳新县北煞湖黄石市北富生态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办黄石市渔业产业扶贫稻虾生态种养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恩权同志参加并发表重要讲话,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余炳华出席并致辞。培训由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洪钢主持,培训学员达130人,现场发放各种技术资料300多份。

培训会上,王恩权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稻渔综合种养是一条“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稳粮增效、粮渔双赢、生态环保”农业发展新路子,具有落实水产绿色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以黄石市渔业产业实际为依托,结合省农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三年行动方案,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随后,余炳华在致辞中对王恩权站长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指出,此次阳新县培训班的举办对我市产业扶贫和水产绿色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是落实农业农村部联合十部委建国以来首次发布指导水产绿色高质量发展《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们能认真学习,提升能力。

最后,授课专家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汤亚斌研究员给大家带来了既通俗易懂,又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稻虾生态种养技术。听课场地座无虚席,课堂气氛活跃热烈。会后,专家和学员积极交流沟通,培训效果显著,超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