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产技术推广

黄石市2018年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在陈贵镇举办

   时间:2018-11-26


(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王正彬)11月22日,为大力推进稻虾养殖,发展绿色水产,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联合大冶市水产局、陈贵镇政府和相关企业在大冶市陈贵镇官堂垴村村委会举办黄石市2018年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上,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负责人严萍结合我市稻虾养殖具体现状,从政策、条件、技术三方面介绍了当前稻虾养殖的巨大优势,增强了学员们的养殖信心。大冶市水产局高级工程师唐贵良根据稻虾养殖发展形势,指出了稻虾养殖中种稻、加工、价格等方面的重点问题,现场解决了学员们的养殖疑惑。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华西希望特驱集团潜江分公司专家曹华微讲解《小龙虾养殖实用技术》、武汉川湖总经理讲师佘运来讲授《小龙虾养殖关键技术之科学调水改底》、《小龙虾养殖技术疫病防治》等相关知识。同时专家还列举了身边养殖户养殖实例,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堂生动。最后专家和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难,气氛热烈。此次培训班共吸引周边学员50多人,发放《黄石市水产健康养殖手册》、《水产业规范用药技术手册》等培训资料300余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办班质量高,学习收获大,并感谢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