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五一、端午将至,市纪委提出这些纪律要求!

来源:清廉黄石      时间:2022-04-29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实的作风、硬的举措慎终如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市纪委印发通知,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明纪律规矩

      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展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疫情防控等工作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严禁弄虚作假,迟报、瞒报、谎报、漏报、错报重要疫情信息;严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严禁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国有企业商务接待、单位食堂、接待场所管理中餐饮铺张浪费;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

       二、强化责任落实

      抓作风如逆水行舟,停一棹则退千寻,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准确把握“四风”问题的要害实质,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财政、审计、公安、税务、市场监管、机关事务服务等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监管职责,结合职能职责扎实开展“节日反腐”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改作风转作风,主动治歪风树新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持以过硬作风树标杆、做示范,引导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各部门单位要切实科学精准防控,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杜绝执行政策大而化之、层层加码、做表面文章等问题。

      三、严肃执纪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各级党委(党组)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聚焦节日期间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等隐形变异问题,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纠治、严肃查处问责。要贯通监督合力,落实“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整合监督力量,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要将警示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从思想上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利用税务票检、公务用车监督等信息化监督平台,电话举报、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清廉黄石”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收集“四风”问题线索,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714—12388;

      网站举报: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http://www.hsjwjc.gov.cn/),点击“我要举报”;

      微信举报:关注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黄石”(hsjwjc),点击“检举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