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69号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9-22

根据《黄石市贯彻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总体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局牵头负责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69号整改工作。目前,反馈意见69号已整改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长江岸线管控力度有待加强

二、整改目标

到2020年,完成黄石沿江所有已拆除码头的岸线复绿工作,并将黄石沿江岸线打造成滨江绿化景观带。

三、整改完成情况

1、根据《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以及《黄石长江岸线码头整治生态修复规划方案》,2018年8月我市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岸线管控及生态修复实施方案,印发了《黄石市长江干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黄石市长江入河排污口专项检查行动整改提升工作方案》、《黄石市长江岸线管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黄石市长江沿岸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2、强化排污口整治。长江沿线已纳入整改范围的19个入江排污口通过登记监管、雨污分流、封堵撤除等措施全部完成整改。

3、扎实开展黄石市长江非法码头岸线综合整治工作。我市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大力实施非法码头综合整治,截止目前全市112个非法码头(含黄石港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已拆除的3个驾校、3个码头)已全部完成生态修复工作。

4、严厉打击影响河道非法行洪的违法活动。严控新增涉河项目预审工作,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对长江岸线进行巡查。通过开展长江岸线“清四乱”专项行动,已全部完成长江沿线违法违规设施和非法侵占长江岸线项目的清理整治工作。

5、全面开展黄石市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根据《黄石市长江沿岸造林绿化工程实施方案》(鄂岸林[2018]1号),通过三年努力,已全部完成黄石长江沿岸新造林绿化总面积4688.7亩生态复绿工作。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联 系 人:冯 骥

联系电话:0714-6237076

电子邮箱:123871560@qq.com

 

 

                                   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