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21号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9-22

根据《黄石市贯彻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子方案》要求,我局牵头负责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21号整改工作。目前,整改工作已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长江岸线保护无配套实施方案,侵占岸线。

二、整改目标

制定黄石市长江岸线保护配套实施方案,加强保护区和保留区岸线的保护力度,构建科学有序、高效生态的岸线开发利用和保护格局。

三、整改完成情况

1、编制并印发《黄石市长江岸线管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新增涉河建设项目利用岸线合规性审批许可工作,实现岸线资源的合理规划、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

2、开展黄石市长江非法码头岸线综合整治工作。2018年以来,我市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大力实施非法码头综合整治,全市112个非法码头(含黄石港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已拆除的3个驾校、3个码头)已全部完成生态修复工作。

3、印发《关于报送侵占长江岸线项目清理整治情况的通知》,经排查,西塞山区有2个(快活岭夜市、上窑码头轮渡市场),阳新县有2个(富达矿粉、远大医药事故应急池),以上项目均已完成拆除。

    4、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对“四乱”问题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全市共排查长江“四乱”32处,经省政府同意移除1处,完成销号31处,整改销号率100%。

5、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对长江岸线进行巡查,及时掌握长江岸线情况和清理整改工作进度。打击非法采砂,开展“清江行动”,确保河势稳定。巡查中发现侵占岸线行为1 处,为阳新县家园新型建筑节能砖厂长江岸线利用不合规,已完成拆除复绿。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联 系 人:杨 帆

联系电话:0714-6285515

电子邮箱:1603331827@qq.com

 

 

                                 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0年9月18日